close

剛入行時, 曾經夢想自己變成拉花高手, 這是入行七個月的成果, 公司要求很簡單, 一顆愛心就好:)愛心.jpg  

 

後來慢慢發現, 許多奇奇怪怪的形容詞, 例如質感純淨, 明亮, 深沉厚實, 如果酸花香般散開...等等這種詞, 是要黑咖啡才能品嘗出來的. 於是, 用最簡單的法壓開始了我的單品路.法壓科娜.jpg  

 

區區單品怎能滿足? 後來陸續跟朋友借虹吸&手沖玩玩, 虹吸要點火有點恐怖, 手沖安全多了, 然後我自己買了月兔印, 買了濾杯, 哈泥送我虹吸. 沒有正式學過手沖, 但自己上網學, 每天沖每天練, 慢慢也越來越有水準了. 某個冬天的早晨, 帶著虹吸壺去大湖公園耍浪漫, 結果...風太大火力太小, 失敗!! 公園虹吸.jpg  

 

連鎖咖啡的教育訓練已無法滿足, 終於報上非常熱門無敵難報的台大咖啡官能鑑定, 這門課讓我獲益良多, 開展咖啡新視野, 了解精品咖啡, 懂一些豆子&風味, (教授幫忙下)烘了人生第一鍋豆子.杯測2.jpg 學烘.jpg  

 

精品咖啡之路開始, 終於買了磨豆機(非常重要), 以後每天在家現磨現煮越來越方便了!!手沖寶貝.jpg  

 

原來上班的咖啡廳已經慢慢轉型賣咖啡的餐廳, 降育訓練的內容大多都是如何做好服務, 雖然上班的環境舒適安逸, 但是心中求知若渴加上身體久站腰酸背痛, 終於離開了待了六年的環境, 感激老闆給我機會也給我信任. 原本要休息再出發, 因緣際會到了全新的咖啡店, 無奈蚊蟲瘋狂叮咬無限過敏的環境(老闆無法改善), 免強自己待了2個月, 全身傷痕累累離開了. 有點可惜, 因為本來很想有一番作為的~手繪紅斑馬.jpg  

 

下定許久的烘豆機到手了:) 待業中的新生活也是忙碌又有趣啊!!烘豆機.jpg  

 

火紅好一陣子的愛樂壓入手, 在家也可以喝濃縮(其實我有摩卡壺了~)areopress.jpg  

 

除了挑豆烘豆, 看書聽講座, 參加杯測, 也花了點時間整理自己持續況大的小天地. 寶貝們.jpg  

 

挑豆很辛苦, 眼睛酸脖子痠, 卻是一定要做的事!! ? 烘咖啡跟大家分享是快樂的, 但是光是裝起來還不夠, 一定要搭配可愛的包裝, 我這麼愛畫, 就自己畫個logo吧~ 搭配親朋好友各路英雄的推薦LOGO 11.png  

 

我的事業就這樣開始了!!原本就有計畫之後要創業要開店, 只是沒想到一切來得這麼快, 嘟咖啡現在小小的, 但未來, 無限大:)期許自己當個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有良心老闆!

arrow
arrow

    張嘟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