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PhototasticCollage-2015-10-07-10-13-15.jpg     

〝我喝不出來啦!妳推薦就好了。〞

〝那麼多種,我也不知道怎麼選?都很好喝啊~

〝我不喜歡上次那種酸酸的。〞

〝上次喝到一種好好喝。〞

〝我覺得有點果酸味的很好喝,沒有果酸的也很順口。〞

 

精品咖啡迷人的地方就是獨一無二的風味。沒錯,許多介紹咖啡的詞都很抽象,大部分的人根本喝不出什麼奇異果、太妃糖、松木、蘋果、茉莉花,更別說質感純淨、沉穩厚實這種難懂的名詞了。咖啡是種嗜好性飲料,沒有對錯,只有適合不適合,喜歡不喜歡。只要喝起來順口有香氣,沒有刺激不舒服的味道,不會心悸噁心,這樣就是〝我的好咖啡了〞。喝不出來花香果香又如何?喝得舒服健康就好了。

 

就我個人來說,我都是這樣挑咖啡或是推薦咖啡的:(以我提供的咖啡豆來說)

  1. 怕酸?不怕酸?(酸:非洲,不酸:中南美)

  2. 喜歡熟水果發酵味?或是很怕?(發酵味:日曬豆)

  3. 平常都喝黑咖啡或拿鐵?(拿鐵推薦深焙)

  4. 這種喝過了?那就喝其他的吧!(就像交朋友一樣,都試試,都聊聊。)

 

即使這樣初步篩選出喜愛的咖啡,還是要喝過才知道愛不愛?而且,烘豆師的功力(心情?)、環境溫溼度、沖煮的技術條件等,都會影響咖啡的味道。但這也是很玩的地方,有時候心血來潮想玩些花樣,煮出很好笑或很慘的味道,或是一個恍神毀了一鍋豆。很多變因很多可能,就像人一樣,每個人或每一杯咖啡都是獨一無二的,不需要勉強重現一模一樣的味道,享受當下稍縱即逝的風味吧:D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精品咖啡 拿鐵 咖啡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嘟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