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湖公園野餐13.png  

為了這次野餐, 大概兩三天前就在規劃菜單了, 其實我沒有很愛煮啊! 只是偶爾會心血來潮想要全部自己來, 就...嗯...喜歡把一切搞得很複雜O_o

因為我們打算去吃午餐, 所以要帶去的食物是要能吃飽的, 而且我們喜歡吃蔬菜&海鮮, 吃完正餐一定還要來個甜點, 飲料走健康路線. 於是, 三道式野餐菜單就出現了! 泰式海鮮沙拉, 番茄義大利冷麵, 布朗尼傳奇, 冷泡茶&檸檬水. 後來也加入了一些水果:)

自己做的泰式酸甜醬汁&番茄紅醬真好吃, 而且可以自己控制油&鹽, 吃自己的食物會覺得全身舒暢清爽啊! 這兩種醬做起來都很簡單, 最麻煩的地方就是切碎食材, 之後就一直煮一直煮, 然後冰起來. 沙拉可以用的材料很多, 蝦仁, 花枝, 魷魚, 芹菜, 小黃瓜, 胡蘿蔔, 洋蔥, 青木瓜, 生菜, 還可以灑花生粒或核桃腰果等等. 而義大利麵就更隨意啦, 想吃什麼加什麼, 拌一拌就好.

大湖公園野餐12 琺瑯.png  

原本想直接用巧克力做飯後甜點, 但就是一個"想要把一切搞得很複雜"的念頭, 所以做了紅酒蔓越莓戚風蛋糕. 隔天, 又一個"野餐的食物都很清爽, 應該要來個濃郁的甜點", 所以布朗尼傳奇誕生了!! 這款布朗尼真是我的驕傲, 外脆內軟香濃.

經過這次野餐, 終於了解到....我的裝備太少了!! 下次要帶個漂亮一點舒服一點大一點的野餐墊(還好這次臨時跟小提琴姊姊借可愛的野餐墊), 小桌子, 分享食物的盤&叉(其實用琺瑯杯裝食物就超可愛了~), 氣泡酒. 如果我買了客廳帳, 我也一定要帶去野餐, 還要把露營旗綁一綁, 裝飾一下, 超霸氣!!

大湖公園野餐10 客廳帳.jpg  

上週六的大湖公園很舒服, 應該要趁最近天氣好, 多野餐幾次:)

 

食譜在這兒:

自己做 糖心蛋 

自己做 番茄義大利冷麵 

自己做 泰式酸甜醬汁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野餐 大湖公園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嘟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